凛冬散尽

【郭蒲】云狐不喜 2

世家公子郭文韬×狐妖蒲熠星


“嗯!好ci好ci!”蒲熠星叼着小笼包,左手拿着桂花糕,右手还想去够新上的荷花酥。


他尽量保持着身为一只狐妖的优雅,但无奈这些真的是太好吃了,蒲熠星表示,根本停不下来呀!


他的这一通操作将掌柜和店小二都整懵了。


这位公子,说他贫穷吧,人家出手阔绰,大手一挥点了所有的菜品,而且一给就是豪气的一整个银子,还不是铜钱或碎银。 可若说他身份尊贵吧,哪家的少爷像八百年没吃过一顿饱饭一样?


明明现在虽然算不上太平盛世,歌舞升平,但好歹现任帝王也是英明神武,治国有方,天下也是河清海晏。更别说他们这一代是鱼米之乡,因而大多百姓都安居乐业,很少有家里揭不开锅的情况。但这位公子,明明穿着成色还不错的衣服,却真真让人感觉到像是个衣衫褴褛的逃荒者啊!


罢了罢了,掌柜心想,谁会和钱财过不去呢?没准人家公子就喜欢这种豪迈的吃相呢!再或者,也许是他们店的东西太好吃了呢!


蒲熠星自然不晓得掌柜那堪比山路十八弯的心路历程,他知道,这是什么?好吃的,吃一口!那是什么?更好吃的,再吃一口!


人间真好啊!踏出这家名为聚鲜阁的酒楼,蒲熠星不由自主地感慨了一下。难怪那些去过人间的狐妖都不舍得回去呢,蒲熠星现在也有些乐不思蜀的意味了。


他满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肚皮,好吃的吃过了,还要去干什么来着?


他一边想着,一边在街上溜达着,但注意力很快就被路两边小贩们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卖力的吆喝声吸引走了。


对了,还有好玩的!蒲熠星一拍脑袋,怎么能把这件事给忘掉了呢?


他走到一个摊位前,只见小贩用手中的勺稍稍比划了几下,就变出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小兔子,递给了他前面的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欢天喜地,拿着小兔子走了。


哇哦!蒲熠星瞪大了眼睛,凡人也会法术?如果不是害怕暴露身份,他真的想和这个小贩对对暗号,没准,他们是在同一颗树下一起修炼的老乡呢!


到他了,小贩热情地招呼道:“公子看一看,想要画个什么?画个狮子,祈福辟邪;画个老虎,威风凛凛,或者您想画个什么?您随便想,只有您想不到,没有我画不出来的,要知道……”


“我要只狐狸。”蒲熠星打断了这位小贩滔滔不绝的介绍。他感觉如果他不插话,这位疑似是他同乡的凡人能说他个三天三夜。凡人都这么热情吗?


狐狸?小贩有些惊讶,很少有客人说要狐狸的,因为狐狸往往代表着魅惑狡诈,寓意并不好。而且他也没怎么画过啊。小贩有些为难,但蒲熠星大手一挥,就掏出了一锭银子。


结果是不到十分钟,蒲熠星举着一只正在奔跑着的小狐狸,一蹦一跳地走了。


小贩摊摊手,表示,没办法,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这边蒲熠星举着糖画,正细细端详着,嗯,这个眼睛不够大,尾巴也不够长,总而言之还是没有他好看的。


他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哇哦,是甜的!


蒲熠星想继续咬一口,但又不忍心破坏自己跑步的身姿。正在纠结着,突然撞上了一个人的后背,他没站稳,摔了一下,手里的糖画也飞了出去,摔得四分五裂。


不!蒲熠星在心里呐喊着。


曾经,有一个甜甜的美味的食物摆在他面前,可惜他没有珍惜。如果能回到他们最初相遇的时候,蒲熠星会对它说,我应该早点把你吃光光的。


他还没站起身,就听到旁边有人紧张地问道:“公子,你没事吧?”


这么有礼貌,蒲熠星想,那我就不计较什么了,把我扶起来就好了。咦?他伸出去的手为什么迟迟没有人理会呢?


蒲熠星抬头望去,才发现,哦,原来扶的不是我啊。


只见他撞到的那个人也摔倒了,旁边的人正手忙脚乱地把他扶起来。


“你是谁,居然敢撞我们家公子!”其中一个人气势汹汹地质问道。


好啊,蒲熠星有点生气,自己也是不小心的嘛,况且我小狐狸都摔坏了,对方居然这么凶,我才不管你家公子是谁呢?


他倒要看看这个公子是何方神圣,这一看,却愣住了。


被扶起的人面若冠玉,目如朗星,最重要的是有一种蒲熠星说不出来的气质,就是那种……嗯……让人很舒服的气质。


“我没事。”郭文韬对旁边的人说道,说完又转身看向蒲熠星,接触过不少世家子弟的他,第一次想用惊艳来形容一个男子。


郭文韬注意到地上已经摔坏的糖画,再看着对方有些可怜巴巴的委屈样子,鬼使神差地主动开口:“不好意思,弄坏了你的糖画。作为补偿,不知公子愿意去府上做客吗?”


按道理来说,作为一只来到人间还不到一天的小狐妖,蒲熠星应该果断拒绝,事了拂衣去,才显出一只狐妖的气度。


但蒲熠星好奇地问道:“你的府上有好吃的吗?”


郭文韬明显没想到对方会首先关心这个问题,他忍住笑意,“当然有了,只有你想不到的好吃的,没有我们……”


“我要去!”蒲熠星及时打断了对方的输出,怎么,他们凡人的话术都是统一的吗?


“那走吧。”郭文韬一行人领路,蒲熠星屁颠颠地跟在后面。


末了他还不忘瞪一下刚才凶他的人,看看,都是凡人,怎么差距那么大呢?


不管了,好吃的,我来了!


评论(3)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